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百岁老人18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海峡都市报
福州百岁老人188人(图)
老寿星过生日

  N本报记者 王萍/实习生吴贤军

  本报讯重阳节前夕,福州市老龄办对五区八县百岁老人调查摸底显示,百岁以上老人达到188人,而去年的统计数据为162人。其中,男性34人,女性154人。

  另据介绍,《福州市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已出炉,调查涉及经济状况、住房条件、医疗保障、文娱生活状况等,共有500名老年人接受调查。

  调查·数据

  52.4%的老年人最希望政府为他们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老年人年均医疗费用支出约为1320元,而福州市现有享受医保的老年人仅有38.2%,本来收入不高的老年人就医负担沉重。

  7成以上被访者的主要经济来源为离退休金,16.6%的老年人要依靠子女供养,此外,大约还有2.6%的老年人依靠社会救济或亲友接济度日。

  呆在家里或很少出门的比例高达39%,仅在住处附近公园活动的比例为38%,而经常到社区或住宅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的仅为18.6%,到原单位老年活动中心活动的为7.4%。62.8%的老年人以看电视、听广播、看报纸等为日常文化娱乐生活。这表明,目前老年人活动场所单一,文娱生活仍相对贫乏。

  何姑娘今年108岁

  生日宴上,见人就背毛主席诗词

  N本报记者 曾力/林丹

  “过生日哦!”昨天一早,福州市社会福利院里的一群老人围在桌前,连声催着他们的108岁的老大姐过生日。老大姐可是院里最老的寿星,姓何,名叫姑娘。

  来了,老寿星入座了,尝口寿面,吃个太平蛋,一块生日蛋糕又端上桌,“何奶奶,生日快乐!”何奶奶笑咧了嘴:“高兴,今天我真高兴!”

  何奶奶身体挺好,每顿能吃三两饭,没牙也能吃猪肉,呵呵,只要炖烂点就行。她出身书香门第,可小时候不爱念书,大字不识几个,后来喜欢上诗词,别人念诗时,她硬是记在脑里,日子一久,还真学了不少诗词。昨日寿星兴致高,只要有人和她聊天,没说上几句,她就要背上一段,既有《毛泽东诗词》,也有《千家诗》。

  寿宴后,何奶奶悄悄告诉记者,她对着生日蜡烛许愿:大家多来看看她,陪她聊聊天,不为别的,就为能提高一下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