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高冈市万叶文化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6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强报道:作为锦州高冈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日本高冈市万叶文化展昨天下午在霏霏细雨中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高冈市议会议长田起也先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褚光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伯仁等为文化展剪彩。

  高冈市万叶文化展用60多幅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富山美丽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独具匠心的艺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有中国诗经之称的日本著名诗集《万叶集》的故乡就在高冈市。开幕式上,高冈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荒井公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国先后致辞,表达了共同心愿--通过这一活动,达到加深了解,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目的。

  开幕式后,田起也议长,褚光宇主任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展览从25日开始,延续到9月5日,市民可一睹高冈市文化的风采。

  作者:赵晓强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