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小孩河南整形“长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6 东方今报

  今报讯“可能会留疤,但毕竟我又有了张完整的脸。”昨天,在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15岁的高永钊悄悄地拿起镜子,对右脸照了照。尽管刚补上的肉有些红肿,但他脸上还是带着微笑。

  5年前,10岁的高永钊被甘肃一家医院确诊为白血病。从此,爸爸高峰就带着他往返于河南与甘肃之间——寒暑假来河南治病,平时在甘肃上学。

  2005年1月底,高永钊做过一次化疗后就跟爸爸回家过年了。第6天,他突然发高烧,牙龈开始出血。不到5个小时,高永钊的右侧腮部和脖子上分别长出两个鸡蛋大小的血泡。3月份,高永钊的右腮烂出一个洞。除了要忍受钻心的疼痛,高永钊每天吃饭都成了难事,饭会从他的右腮流出。

  4月初,高永钊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20多天后,感染终于被控制。经过4个多月的药物治疗,8月4日,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的医生从高永钊的背部取了一块斜方肌,折叠后补在高永钊右腮上。

  昨天,医生宣布移植的肌肉已经在高永钊的右腮上“扎根”。高家父子脸上露出了艰难的微笑。

  省人民医院整形科的翟弘峰博士说,用病人肩背部斜方肌形成肌皮瓣,并折叠成双层填补洞穿性伤口的手术方法在我省是首例,国内也尚未见报道。05

  作者:记者 丁继红/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