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交通安全员上路执法 希望市民重视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0 首都之窗

  8月25日上午,9名首都文艺界明星接受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授予的交通安全员聘书和袖标,正式成为一名交通安全员。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华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引起广大市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随后,9名明星交通安全员戴上袖标,来到北京闹市口地区,经过交通协管员的简单“培训”后,开始上岗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认真地挥舞着手中的指挥旗,引导行人和骑车人遵
守交通规则,并纠正他们的违章行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志峰对交通事故频发感到很担忧。他说,目前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还不够,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来促使社会更加关注交通安全问题。

  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喜剧演员刘全利说,当上交通安全员后自己的责任更大了,以前看到违章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看到这种现象就必须上前纠正,告诉别人错在哪儿。他认为,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最重要。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政说,拿到交通安全员的聘书后,自己和交警就是“零距离”了,站在这个岗位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和特殊的安全意识,从而加强自我约束。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可以用艺术的表现形式把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传播出去,影响到更多人也来重视交通安全。好的社会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

  从2005年8月21日开始,北京市开展了为期40天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整顿6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当前路面交通秩序上的突出问题和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此次整顿首先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孙萍 孙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