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流市民用上了天然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北流市民用上了天然气(图)
坐落在北流市东郊的立式金属双层真空储气罐。(蒙开泉摄)

  本报讯(记者黄尚宁)10座100立方米的立式金属双层真空储气罐,坐落在北流市区东郊,显得格外壮观。这就是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签约项目,由香港上市公司——天津天联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北流城市管道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

  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液化天然气气化站、中低压输配管网,营业所及服务站,总投资约为1.1亿元。站内已建成的10座储气罐采用的是国际先进技术的LNG(液化天然气)二级接收终端系统。平时,通过槽车以液态方式将液化天然气从气源属地送至气化站,经过气化站内空浴或水浴气化器将天然气进行气化和调压处理,然后经过加臭送入城市天然气输配管网,再经过二次调压后即可供用户使用,既清洁高效又安全实用。天津天联公司北流分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4口或6口之家计算,每天用气量则在0.38立方米左右,仅需花费1.25元。

  据悉,目前环绕北流市城区和连接民安陶瓷工业园的中压管网总长度27公里,城区居民的低压管网长100公里。自今年6月18日点火供气以来,北流城市管道燃气输配工程已输配到企业一家,居民300多户,正式通气居民25户。北流成了广西第一个使用管道燃气的县市。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