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全组织创新载体促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2 江南晚报

  近日,全市第一个“楼宇党支部”——银辉大厦党支部又有1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5名优秀分子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2人送到区委党校参加党的知识培训。这是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出现的生动一例。

  健全组织抓覆盖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不够健全的情况,无锡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提高教育覆盖面。

  各市(县)区通过建立健全园区党工委、外商投资企业党员活动中心、中小企业党员服务中心等组织载体,把先进性教育覆盖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党员。崇安区注重把党建工作向沿街非公有制企业领域延伸,先后在银辉、金鼎、佳福、明珠等大厦建立了党支部,接纳和管理党员33名。

  创新载体求实效创新教育载体,吸引党员投身到教育活动中来,是非公有制企业先进性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一环。法尔胜集团为了提高教育成效,在《法尔胜报》上开辟先进性专栏,张贴到各支部学习园地,作为主要学习资料;刊发两天一期的“快报”,及时反映基层支部先进性教育动态;利用电台阵地,每天中午播出1小时先进性教育节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紧贴实际促发展先进性教育的最终成果要体现在企业的发展成效上,为此,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紧贴生产经营实际抓教育,使先进性教育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干事业创大业、为职工谋利益”主题活动,破除了企业改制后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小胜即满、小富即安”思想,企业呈现了“裂变式”发展。该公司在宜兴屺亭工业园区投资10多亿元建设新厂区,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目前该公司的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