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新型农民公寓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晴报道高层建筑、55%的绿化覆盖率、1牶1.2配置的停车位、全市首个邻里中心……这些近年来刚刚出现于现代商品房开发过程中的新理念,将首次运用到农民安置房的建设中。记者昨天了解到,崇安区将彻底突破旧有农民公寓的建设理念,建造无锡市首批新型农民安置房,加速农民市民化、农村城镇化、城镇现代化的脚步。

  据介绍,这批新型农民安置房位于广南立交北侧太湖大道01号地块,占地面积20万平
方米,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拟建27幢12-30层不等楼高的高层建筑,预计可安置5000户农户,这也是无锡市农民用房中首次出现高层建筑。

  由于运用了现代商品房开发的全新理念,届时小区将按1:1.2比例配置停车位,也就是说届时将有6000个车位可用,小区建成后还将实行人车分流。作为配套设施,这里还将建成无锡市首个邻里中心,这也是除苏州邻里中心之外国内第二个邻里中心,约5万平方米,集商业、文化、卫生、民政、劳动保障等所有社区服务功能于一体。为了营造优美健康的小区环境,小区外围沿街不开设店面房;太湖大道沿线一层全部镂空,进行景观设计,高层屋顶全部安装太阳能用作小区路灯照明的电源;同时小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5%,拟建4个篮球场大的健身苑,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一批健身设施。据悉,这套方案由来自香港、深圳、法国的三家公司设计,目前正在对方案进一步深化设计,整体方案将于月底敲定。

  崇安区大力开发新型农民安置房,其出发点首先是为了推动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先建房虚位以待,让失地农民有满意的安置用房;其次是出于集约节约用地考虑,首度推出高层建筑的农民安置房。另外,新型农民用房的出现,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也将起到一定作用。这批新型农民安置房将于10月底动工,预计两年后竣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