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打“人弹”要炸学校 俄险再遭别斯兰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4 海峡都市报

  N晓青

  本报讯一年前俄罗斯“别斯兰惨案”的画面至今仍在人们记忆中,新的恐怖袭击预谋却已徘徊身边。8月24日,俄罗斯南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政府披露,他们在今年5月挫败了一起与“别斯兰惨案”类似的未遂恐怖袭击。

  4个月前险遭袭

  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穆斯塔法·巴迪耶夫当天在一次会议上首次公开了这则惊人旧闻。“这里挫败了一次恐怖主义行动,”巴迪耶夫说,“恐怖分子计划制造一起与‘别斯兰惨案’类似的事件,对学校展开攻击。”

  袭击阴谋在“4个月前”被发现并被粉碎。巴迪耶夫没有介绍关于袭击阴谋的细节。

  地方内务部发言人说,今年5月中旬,安全部队在切尔克斯市一幢公寓里包围并击毙了6名嫌疑人,其中包括2名女性,他们被怀疑是“人弹”,预谋对学校发动自杀式袭击。

  广查学校安全

  今年,俄各学校在准备9月1日开学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安全问题上。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格里戈里·巴雷欣日前说,新学期开学前,俄将动用警犬对全国所有中小学展开安全大检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