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万余领导干部上半年上交违规礼金6千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孙承斌、吴晶晶)记者25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了解到,今年1至6月底,全国19个省(区、市)共有10319名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共计6246万元,查处违纪人员359人,26个省(区、市)查处参加赌博的党员干部4627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25日通报了上半年全国反腐倡廉工作进展情况。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干以胜说,今年上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国31个省(区、市)和大多数中央国家机关成立了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领导机构,25个省(区、市)和36个部委下发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实施意见。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

  据介绍,上半年巡视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已完成对2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9家中央管理银行的巡视,有9个省(区、市)正在对176个县(市、区)进行巡视。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进展,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得到遏制。全国有27个省(区、市)和59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部实行免征农业税政策,进一步减轻农业税负担220亿元。20个省(区、市)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一些省(区、市)建立了政风行风建设网站。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全国有12个省(市)、100多个市(地)的纪检监察机关开通了信访举报网站。中央纪委、监察部信访室举报网站也已于7月15日正式开通。据不完全统计,各省(区、市)共建立行政服务中心2000余个,行政投诉中心1400余个,市(地)级建立行政投诉中心的比例接近50%。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2·14”瓦斯爆炸等重特大事故得到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