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事故“私了”增多 车主自撤现场语气平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南京市每天都要发生400起左右的交通事故,其中九成都是一些小碰擦,大约有三成的事故与私家车有关。

  但是,事故民警在处理中发现,及时撤离现场减少交通影响的文明现象在不断增多,互相谦让握手言和的情节天天上演。

  据介绍,南京的私家车每天以100辆的速度在增加,这就导致路上的新手日益增多。

  和别的车辆碰擦上以后,很多私家车主经过协商以后,只要没有伤到人,车损只有几百元的情况下就会立即撤离现场,把车子移到旁边再“谈判”,然后选择“私了”。

  据事故民警介绍,南京每天选择“私了”的事故大约有30起,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私家车主。

  其实这就是一种文明现象,因为他们自己主动撤离现场减少了对道路的拥堵,协商解决自己省事,还节省警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处理事故时还有一种文明现象就是双方出了事来到交警大队,民警只要告知他们各自的责任以后,双方就能心平气和地商谈赔偿问题,即使是讨价还价,话语中也不会有火药味,一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达成一致意见。

  作者:阳江涛 仲毅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