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特大车祸死亡21人报道不实 肇事司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5 温州新闻网

  南方都市报讯 深圳“8·23”特大交通事故已过去三天,昨日某网站转载北京某媒体消息称死亡人数已上升为21人。昨日,记者从接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死亡人数并没有新增,依然为19人,19名伤者伤情稳定,其中部分重伤者已苏醒,伤情有好转趋势。另外,昨晚截稿时记者获得最新消息,一名在龙华医院住院的伤者已康复出院。

  由于车祸造成人员伤亡巨大,肇事司机李某目前已被警方刑拘。事故发生地居民称
,事故地点乱摆卖严重,一直得不到根治,此外,事发地点马路和人行道之间缺少隔离护栏,城管和市政部门管理失职。

  北京某媒体在报道中称,“记者23日从龙华人民医院了解到,又有两名伤者死亡,死亡人数已上升为21人。”对此,本报记者从接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死亡人数并没有新增。

  据龙华医院外一科闫主任介绍,车祸当晚,外一科共接到了9名伤者,其中7人为重伤者。在抢救中,两名重伤者没有被抢救过来而身亡。案发凌晨,4名手术后伤情稳定的重伤者被转往市儿童医院和北大深圳医院。目前,外一科仅留有一名重伤者和两名轻伤者。当晚,记者又从外二科、外三科了解到,这两个科室的7名伤者伤情都稳定,没有伤者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龙华人民医院外一科闫主任,他说,目前龙华医院的10名伤者伤情稳定。龙华医院的这个说法,否定了北京某媒体报道的死亡数字。

  昨日有死者家属相互传言称在北大深圳医院接受治疗的危重伤者邹小亮“已经去世”,此消息引得不少媒体跟进。

  但记者昨日从北大深圳医院了解到,邹小亮的伤情在控制中,并有好转趋势,该院一主治医生称:“邹小亮已经死亡纯属谣言”。昨日,记者看到邹小亮仍在重症监护室中。

  另外,据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介绍,两位“无名”重伤病人身份已经确定,医院已经联系到伤者家属到医院照看伤者。两名新确认伤者分别为重伤者覃毅和彭华四。覃毅在市人民医院脑外科抢救,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彭华四在市二人民医院创伤外科,彭华四是湖南人,今年56岁。

  事件进展

  肇事司机被刑拘

  本报讯 据市交警局知情人士介绍,案发后,警方已完成肇事司机的血液检测,初步认定事故前肇事司机未饮酒和服用药品;但由于车祸造成的人员伤亡巨大,目前,肇事司机李某已被警方刑拘;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也采取了相关法律措施,以便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昨日,多名死者家属称,有政府工作人员和他们谈话时表示,已经查封了锦绣幼儿园的财产,一共有300余万元,分给这些家属。对于该消息,记者无法得到事故善后处理小组的证实。

  事发路段很多人摆地摊

  有市民认为乱摆卖若能早点根治就不会发生惨剧

  车祸地点位于东环一路油松桥路段。车祸中身亡人员主要是在该地段摆地摊的摊贩和行人。“如果城管部门加强管理,根治桥上的乱摆卖,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惨剧了。”前晚,在事发现场附近居住的一名黄姓住户说。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前晚被校巴撞垮的油松桥上的护栏,已经被修好。但记者同时发现,红宝大厦前的绿化带上都有隔离护栏,将马路和人行道隔开,但惟独事发的油松桥上人行道和马路之间见不到隔离护栏。事发当晚,校巴车就是从马路直接“跳”上了没有隔离护栏的人行道,一路冲撞过去。

  红宝大厦一杨姓保安员介绍说,他在大厦上班已近一年,“我来之前,这些地摊就存在了,多的时候有30多个摊位”,这些摊位主要卖小吃、烧烤和一些生活用品,“这些摊位从晚上6点一直摆到次日凌晨一两点,生意好得很,像一个小市潮。

  该地段地摊严重,龙华城管部门也曾多次过来驱赶,但效果很差,往往城管刚走,摊贩们又摆出来。

  “虽然城管部门管起来有些难,但如果他们想管好,还是会有办法的啊1住在红宝大厦三楼的富士康公司职员李某说,如果乱摆卖早日被杜绝,车祸的伤亡人数就不会有这么多,城管部门无法根治乱摆卖,有一定的失职,另外,马路和人行道之间没有安装隔离护栏,市政部门也有一定责任。

  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办城管办执法队李副队长说,发生事故地点的乱摆卖严重他们也知道,“我们也采取过很多次整顿行动,但每次都是我们前脚刚走,摊贩们又回来了,他们和我们打游击。”对于无法根治的原因,李副队长说,一是小摊贩为了生存,不愿意离开这块人流量大的地方摆卖商品;二是摊贩的摊位制作成本低,被没收后,第二天就可以再做一个新的出来;三是城管人员有限,“50多个城管队员要管龙华100多万人口,执法力量太小了”。

  对于为何油松桥上的人行道和马路之间没有设立隔离护栏,龙华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的杨姓负责人则说,“按照惯例,两条马路转弯口和桥上是不建隔离护栏的,政府也没有要求我们在那个位置建隔离护栏”。不过对于所谓的惯例是什么,这位负责人也谈不上来,但他表示,他将向街道办申请在转弯口设立隔离护栏,此外,对龙华街道区需要建隔离护栏的人行道,将争取安装上护栏。

  一医生连夜做六台大手术

  “这好像是打了一场战争,我一个晚上就给车祸伤者做了六台大手术,这还不包括当天下午给患者做的四台手术1昨日,龙华人民医院外一科闫主任说,车祸发生当天下午,他一共给患者做了四台手术,但车祸发生后,医院又将他调回医院增援。

  当日晚上9点开始,陆续送来9名伤者,其中7名重伤者,“我当医生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一个车祸中送来这么多重伤者。”针对伤者伤情不同,他统筹安排不同的医生救治。

  闫主任说,由于伤者伤重,他不仅要协调救治,还要亲自上阵。从当天晚上9点10分左右,他开始了第一台手术,“从上了手术台,手术就没有停止过,一台手术下来又上一台,一直做到凌晨五六点钟,手都做麻了。”

  次日凌晨1时左右,专家组赶来增援,才让他有了喘息的机会。

  保安跳入油松河扛出伤者

  车祸发生当晚,正在宿舍休息的红宝大厦保安员杨永森接到了保安队长的电话后,马上和10多名休息的保安员冲到了楼下的车祸现常

  “大厦前的人行道上躺了几十个人,很多人发出痛苦的呻吟1杨永森说,他跑到大厦前,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我从没看到过这么惨烈的车祸,撞了这么多人”,他忙扛起一名伤者直奔赶来的急救车,接着,上十辆急救车陆续赶到现场,四五十名警务人员随后赶来协助救援。

  但由于伤者太多,急救人员人手依然有限,“我来回扛起地上的伤者,送往急救车,再由护士输液急救”,“我的身体很瘦弱,但那晚不知道哪里来的浑身力气,在人行道上一连将三个人扛着送进了急救车”,紧接着,又听说一些行人被校巴撞到了桥下后,他跳下了河水不深的油松河,在黑暗中,他接连将两名伤者扛上岸,送上急救车。

  深圳福田区对校巴使用提出四点要求

  校巴司机上岗前先过交警考核关

  本报讯 “锦绣幼儿园校巴撞死19人”这一特大交通事故为校巴敲响警钟。昨日,福田交警大队、福田区教育局召集福田区全部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对校巴使用提出四点要求。今后,聘用校巴驾驶员,先过交警考核关,只有驾驶技术过硬才能上岗。

  会上,交警部门要求使用校巴的学校、幼儿园,保证校巴不超载、超速、违章;不使用残旧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机械性能不良的车辆;校巴要有许可证、营运执照、客运包车资格证,并符合运输管理部门的管理要求,严禁租用未取得客运包车经营资格的非法营运车辆;校巴驾驶员必须有驾驶证、驾驶技术高、经验丰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