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以“3·19内幕”要挟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1 宁夏日报

  8月17日,台“最高检察署”宣布,历经17个月调查的“319枪击案”结案,排除陈水扁自导自演的可能性,认定已“畏罪自杀”身亡的陈义雄为唯一凶手。因嫌犯已死,予以不起诉处分。由于该案仍存许多疑点,岛内各界认为“枪击案”是千古奇案、历史悬案,纷纷批评台当局“政治办案”“草率结案”。结案报告费“苦功”

  自去年“319枪击案”以来,为了使结案报告具有说服力,台检方的确花了一番“苦功
”。移送书仅移送事实和证据就写了31页、22000字,后面的附件,包括全案的检验报告、证人讯问笔录,多达2000多页,而检方的处分书长达30多万字,共370多页,装订成厚厚的一册。

  结案报告认为,全案虽无直接证据证明陈义雄涉案,但根据科学鉴识、陈义雄家属供词等旁证,“已能充分证明陈义雄是唯一凶嫌”。针对各界的疑问,结案报告极力替陈水扁开脱,“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认定了几大“真相”:一是陈水扁下腹部的伤是枪伤,伤口是新鲜伤口,排除陈自导自演的可能性;二是陈义雄因不满政局,对陈水扁连开两枪,吕秀莲“只是被波及”;三是案犯只有一人,没有其他共犯。连战笑讽“荒谬大礼”

  在8月19日交卸党主席大权的连战幽默地说,这是陈水扁送给自己卸任的“荒谬大礼”,批评陈水扁“以死人结案,荒谬、荒唐”。

  岛内主流媒体认为检方缺乏直接证据,陈义雄死无对证,凶枪下落不明,而结案报告列举的“间接证据”根本难以证明陈义雄是枪击案凶嫌。媒体还提出了各种疑虑,包括:陈义雄是60岁的老人,未曾受过射击训练,他怎么敢在戒备森严并且人潮甚多的情况下公然掏枪行凶?又怎么能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连开2枪、如此精准地正好打中目标呢?媒体认为“枪击案”结案“只是留下一个历史悬案,难杜悠悠众口”。“抖出内幕”做要挟

  在社会各界对“319枪击案”提出质疑的同时,作为“枪击案”当事人之一的吕秀莲也持保留态度。“枪击案”结案报案公布前,吕秀莲曾表示要“抖出内幕”,吓得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两度听取吕秀莲的意见。

  吕秀莲究竟是否掌握什么“内幕”,外界不得而知,但她对陈水扁“不依不饶”当然有其如意算盘。原来,吕秀莲特别想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但她在民进党内所谓“三王一后”的接班梯队中,既不像苏贞昌一样拥有党机器,也没有“行政院长”谢长廷那样庞大的行政资源,而且她在民进党内人缘不好。吕秀莲将来要想在机制之内、通过初选的办法成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显然有较大的难度。因而,吕秀莲以掌握“319枪击案”内情为要挟,逼陈水扁在2008年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中助她一臂之力,否则她将让陈水扁吃不了兜着走。(据《国际先驱导报》)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