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30日第四届制博会准时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4 沈阳晚报
8月30日第四届制博会准时开馆(图)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8月25日,第四届制博会组委会宣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本届制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8月29日晚将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举行开幕式暨大型音乐歌舞晚会,8月30日上午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仪式。

  截止到8月24日,共有67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位总数3062个,超过上届2368个。两个重点展区,机床展位数量1079个,占室内展位的52%;工程机械展位数量976个,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家境外企业和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参展,展位数量1440个,占展位总数的47%,比上届增加463个。沈阳市企业占尽东道主之宜,参展企业126家,展位551个。目前,共有10万人确定参加本届制博会。

  目前,本届制博会展览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根据装备制造业的特点,重点对展会现场进行了整体规划和统一设计。在设计风格上,充分体现稳重、大气的现代化工业特点。在展馆布局上,按照专业设置7个专业展区,分别为机床、工程机械、工业自动化设备、泵阀等通用设备、输变电及电站等专用设备以及工具附件、铸造设备等。

  制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大型音乐歌舞晚会等4项大型活动,以及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高层论坛等9个大型会议和论坛,还将举办铁西新区装备制造业招商项目说明会、2005年中国沈阳装备制造业投资与采购说明会、浑南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等15项经贸洽谈活动。

  本次制博会还将举办参展展品评奖、参展企业品牌排行活动,并将于9月3日上午举行颁奖仪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80多家中外新闻媒体的300多名记者已报名参加采访。?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