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名中国儿童被卖到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9 宁夏日报

  据《国际先驱导报》消息82名中国儿童从福建安溪出境,其中79人一去不返。今年8月初,福建省对两起特大跨国贩卖儿童案进行了宣判,两起案件的主犯柯蓬捷、柯建新均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日前,记者调查发现,在82名受害儿童中,竟有48名是被他们的亲生父母或卖或送给了人贩子。

  柯蓬捷绰号“恶贼”,福建省安溪县蓬莱镇人。1998年至2003年间,“恶贼”与何宜
谛(新加坡公民)等人共同贩卖44名儿童至新加坡供人收养。柯蓬捷以每人5000-15000元人民币“收购”来孩子,再以至少3.87万元卖给何宜谛。

  在另一案件中,主犯柯建新通过与其堂兄柯丰庆(新加坡公民)等人相勾结,1995年至2002年间,共从安溪县贩卖了32名儿童至新加坡。其间柯建新还帮助他人假冒户口将6名来历不明的儿童贩卖到新加坡。

  记者调查发现,被贩卖的82名儿童中,女孩达到了60人。有不少家庭声称,经济上太困难,实在无法同时养活几个孩子;实际上更多的父母卖掉女儿,还是为了再要个儿子“传宗接代”。

  此外,两起案件涉案儿童中,除去被父母抛弃的48个孩子外,尚有34名来历不明。这34名儿童究竟从何而来?据了解,2004年福建、云南警方联合侦破了“2·26特大拐卖儿童案”,该案情表明,国内跨省贩婴集团的“供应市场”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贫困山区,而“需求市场”则在较为富裕、重男轻女特别严重的东部地区。一位安溪本地人估计,有大量来历不明的儿童从外地乃至外省拐卖至福建,经过倒卖转运到境外。甚至有的父母为了传宗接代,从外地买来男孩,却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了外国人。如此一来,国内的贩婴集团就和国际人贩组织挂上钩,形成了庞大而又错综复杂的境内外人口贩卖网络,这将给打击贩卖人口犯罪带来更大的困难。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目前此案件已引起新加坡警方重视,正在进行调查。(胡苏)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