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享零关税优惠 香港月饼商积极布点拼抢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月饼将享受“零关税”输往内地的优惠,而大幅降低内销月饼的售价,料将吸引更多内地市民购买。

  CEPA第二阶段已于今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更多香港制造的货品可享“零关税”输往内地的优惠,而贵为中秋应节佳品的月饼亦是其中之一。香港各大饼店看准内地的庞大市场,抢先于内地开设分销点或于本地增设厂房,务求在内地的月饼市场中分一杯羹。

  香港美心发言人表示,今年受惠于CEPA,旗下月饼产品可通过“零关税”出口内地,内地分销的月饼售价已经非常接近香港的售价,估计本年内地的月饼销售额将有可观增长。发言人还透露,美心较已于广州开设分店,预计本月底前分店数目将达到四家。现时,美心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均设有分销点。

  香港圣安娜董事总经理陈黄敏莉表示,由于今年月饼可通过“零关税”进口内地,加上内地顾客一向对香港品牌有信心,估计今年月饼的内销情况可望录得破纪录增长。她表示,圣安娜去年内销月饼的数量比前年大幅上升达七成。陈黄敏莉表示,目前圣安娜月饼的内地分销点遍布福建、上海、北京等地,而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是先发展大城市的销售点,继而进军其它城市。

  香港名古屋市场经理傅祥麟估计称,去年在内地的月饼销量比前年上升约一成,今年月饼能以“零关税”内销后,估计升幅将更大。为配合CEPA的开展,名古屋已于广州、东莞、漳州等地设立分销点,以迎接内地的庞大市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