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老板收到盖了章的百元假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已被银行盖了“假币”印章的假钱,怎么又被人使用了呢?昨天,在市燃气集团制气厂附近开了家小百货商店的郑先生为此向本报投诉。

  郑先生说,半个月前的一天,在结算当天营业额时他发现了这张盖有“假币”章的百元钞票。经回忆,假币是他母亲当天收下的,但老人已记不清是什么样的人使用了这张假币。让郑先生纳闷的是:已被盖上了“假币”印章的假钱,为什么还能出现在银行外面?

  记者昨天来到郑先生开的小店,看到了这张假币。长度略小于真币的这张纸币纸质较好,如不仔细观察很难辨认其真假。记者用验钞机检查确认其为假币。纸币正面盖有蓝色长方形“假币”字样印章,下面还有一组编号(见局部附图)。该假币的“冠字号码”是BG13566008。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银行各营业点在发现假币时按规定都要收缴。一般情况下,已经被收缴的假币不会再出现在市面上。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合肥市中心支行钞票处理中心反假货币科。据尹科长介绍,一般情况下各银行发现假币会立即收缴,随后将盖有“假币”印章的假币随“收缴凭证”一并上交。但也不排除个别假币持有者不甘心假币被没收,以再看一眼假币为由,把假钱骗到手后逃出银行。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会因为银行内部工作失误,造成盖过章的假币重新流向社会的问题,尹科长表示绝无可能。同时他还表示,根据假币上印章的编号,中国人民银行应该能查出印章是哪家银行盖的,他们将据此找到责任人进行处罚。

  (李斐朱倩祝伟)
小老板收到盖了章的百元假币(图)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