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本山倾诉足球心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57 新文化报

  “高秀敏的离开对我的震动很大。人的生命就这么短,如果我不能留下点什么,那我不是白来一回了吗?我也不可能对社会上所有的事情都负责,但是我参与的事情,我就会负责到底。辽足,我既然进来了,就不能白走一回。”——赵本山

  8月24日,赵本山出现在辽足为某公司代言的沈阳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个多月以来,从局外人到具体操作者,如何玩转足球让赵本山伤透了脑筋,在总结自己的感受时,他坦陈自
己一度产生过退出辽足的想法,“我不能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走了!”赵本山最终选择了留下。辽足最大的问题就是没钱

  记者:到辽足有两个多月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赵本山:两个多月的时间很短,这里面有眼泪,有欢乐。我本人有过灰心,有过犯不上非得继续做的想法,有过想退出的想法,但我不能退,也无路可退。这才是生活。

  记者:是什么原因或者是具体哪一件事让你产生这样的想法?

  赵本山:其实我跟足球没怨也没恨,跟这些孩子们(辽足队员)更没怨没恨。前段时间队伍一直很紧张,可能某个时候事情里面突然有碰撞,矛盾双方相互碰撞,这就需要找出矛盾的根源。我承认3个月来,我与不少人都有过摩擦,也有过碰撞。人总是会发脾气,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这个人有时候说过了就拉倒。而且我所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辽足,我从不针对某个人。

  记者:那么矛盾的根源究竟出现在哪里?

  赵本山:最主要原因还在于辽足经济实力差,没有钱不行,没有经济实力不行。如果给辽足注入经济实力,如果辽足赚钱,队员们就都会放心了。说到球队,可能打得不好时我曾经批评过队员,有时我还会发一些脾气,但队员要理解其中的真正意义,我来辽足决不是想把它给整黄了,把队员都整回家去,球队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尴尬,但批评之后我也在思考,请大家相信,我的出发点是为球队,队员们要理解不要多想。高秀敏的离去让我坚定地留下

  记者:最近你很忙,会拿出多少精力投入到辽足?

  赵本山:从我进入到辽足开始我就很真诚,这种真诚我希望让所有人理解,我的一生是属于社会的,我的所有东西也是属于社会的。

  我可以给队员们发奖金、发工资、发补助,但前提是球一定要踢好。只要踢一天球,就要回报给球迷,今天我没想到的是,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球迷不请自到,这让我非常感动。现在辽足属于疗伤阶段,关心辽足的人都应该像医生一样帮助辽足疗伤,经过这个阶段,辽足会很好,近一两年都会很好。

  记者:辽足的比赛你都看了吧?

  赵本山:就是再忙,我每场球都看,球队打得还可以。

  希望辽足每场球都踢得好看,好比娶媳妇一样,娶媳妇好看,但不一定生小孩(微笑,指不一定赢球)。只要队员认真地去拼,胜负我不会放在心上的。

  记者:高秀敏去世之后,你是否想过离开足球?

  赵本山:(开玩笑)高秀敏又不是因为踢球而离开人世的。我和他们夫妻俩感情深厚,我心里非常难受。但我不会离开足球,到辽足我本身是无私的,我今年都48岁了,如果不染发,头发全白了,所以,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无限的事业。我们要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对得起老百姓,对踢球的人来说就是要对得起球迷。记者:就在高秀敏的葬礼上,有一群人给了你一次意外的感动。一群辽足球迷特意赶到长春,在高秀敏的灵前献上了花圈。赵本山:这些球迷真得很可爱,他们本来跟高秀敏没什么关系,就因为我在辽足,所以他们觉得高秀敏也跟辽足有关。你看看,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感觉到存在的意义。本报记者姚国繁(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