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曲终粉丝不散开学在即父母忧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07 新闻晚报
超女曲终粉丝不散开学在即父母忧心(图)
粉丝痴狂

  今晚就是2005《超级女声》的三甲决赛。记者昨天再度来到长沙实地采访,一到当地就听到一个令人愉快不起来的消息:两位分别只有12岁和14岁的湖南少女在迷恋《超级女声》之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而一位上海“玉米”的母亲则急切地恳求记者,到长沙后去看一看她的女儿,她很担心数天前执意去长沙的女儿,“马上就要开学了,可她非要到今晚比赛结束后才肯回来。”

  少女出走 为当明星

  在长沙闹市区王府井步行街,两位女孩的父亲和兄长在街头苦苦寻觅。虽然记者赶到时两人已经离开,但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两个人都拿着女孩的照片四处打听,并说她们是看了《超级女声》之后离家出走的。经了解,两个女孩是湖南浣江人,姐姐陈源14岁,妹妹陈苗12岁。自从《超级女声》开播以来,每场直播和重播都不落,并时常念叨超女们的名字。在看完5进3比赛后,两个女孩悄悄拿了家里2000元现金出走,据说离开时留下的唯一口信是希望能当明星,如果当不了明星,就不准备再回家了。截至记者发稿,两个女孩依然没有出现。

  一语批评 引母女大吵

  无独有偶,昨天某国内知名论坛上一位自称是“超女”粉丝母亲的网友,发帖陈述自己和女儿间的不愉快经历。女儿热衷于李宇春,母亲一次无意间说了一句:“女孩子应该要有女孩子的样子。”没想到这句话招来了女儿的反感,不仅和母亲大吵一通,让这位母亲十分苦恼。

  长住酒店 花钱不心疼

  粉丝的疯狂在长沙随处可见。在超女粉丝中,有相当比例的学生族,甚至是未成年人。他们拿了父母的钱,坐火车甚至飞机赶到长沙,一掷千金为超女短信投票,开销甚是庞大。新学期快要开学,当记者再度来到超女下榻的湖南广电会展中心酒店时,仍然有许多粉丝早早地入住酒店,与超女同出同进,其中不少是从上周开始就一直没有回过家的。一位16岁的笔迷昨天一早就连续十几个小时坐在超女住的别墅前楼梯上等待偶像,甚至为了不漏掉一点时间,干脆带了干粮来。这两天酒店房源紧缺,300元标准间早就预订一空。

  家长担心 影响学业

  沪上一位“超女”粉丝的母亲向记者表示,她很担心女儿这段时间的心思会野掉,影响新学期的学业。这位母亲说她能理解孩子喜欢超女的心情,她自己每到周末也一定会坐到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然而像女儿这样的小歌迷还太年轻,缺乏自我约束力和判断力,这个时候如果不加以引导和制约,很容易失控出事,而绝大多数的家长都和这位母亲想得一样。可记者了解到,今天抵达长沙观战的低龄粉丝人数依然有大幅增加。

  晚报快评 回来吧

  韩垒

  凌晨两点,在别墅门口看见还在守候着偶像的少男少女,突然觉得心中不忍。也许在家中都不曾受过苦,却来长沙风吹日晒,起早熬夜。

  酒店横幅上写着大大的几个字:欢迎各地超女粉丝。商家的心态无非是想多赚几个钱。只是散落在酒店各处的未成年人,却多少处在无人看管的状态,这一点让人担心。

  孩子们在迷恋超女之余,多少有些不想听到“开学”这两个字。比这个更管用的劝孩子回家的办法,我想应该是亲情。每个粉丝的母亲不妨拿起手中的电话,轻轻地对孩子们说上一句:“妈妈想你了,回来吧!”效果一定更好。要知道孩子们其实并没有错,所以别把他们当作“出气筒”。

  作者:晚报特派记者 韩垒长沙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