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8月26日消息(记者琼达、德庆白珍)西藏“两桥一隧”即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今日(26日)正式竣工通车,竣工典礼在嘎拉山隧道南口处隆重举行。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2447米的嘎拉山隧道是西藏第一长公路隧道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领导参加了竣工典礼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领导为竣工典礼剪彩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嘎拉山隧道南口,该隧道全长2447米

  “两桥一隧”工程,即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新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和西藏“十五”重点公路建设项
目,总投资达6.33亿元。工程于2003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13.31公里。其中,新建拉萨河特大桥一座,全长1583.1米,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一座,全长3788.1米,嘎拉山隧道一条、全长2447米。

  这是目前西藏桥隧工程规模最大、单位造价和科技含量最高的公路建设项目。“两桥一隧”的竣工通车,使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的距离缩短了34公里,节约行车时间30分钟。国家交通部今天发来贺电,为"两桥一隧"竣工表示祝贺.

  拉萨至贡嘎国际机场公路作为西藏区门第一路,是西藏自治区东西向交通主动脉318国道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西藏自治区公路网主框架“三纵、两横、六个通道”的重要补充。“两桥一隧”的竣工通车,在树立西藏的良好形象,促进对外开放,繁荣经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