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公安传喜讯黄大功获殊荣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6 甘肃日报

  甘肃省公安战线今天传出喜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大会上,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大功被授予“任长霞式的公安局长”荣誉称号,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局长。在表彰大会上,黄大功作为全国28名“任长霞式的公安局长”代表上台领奖,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罗干的亲切接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分局”。

  黄大功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窑街派出所民警、分局刑警队分队长、市公安局缉私大队副队长、榆中县公安局政委、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从警25年来,他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敬业爱民,甘于奉献,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一名领导赞扬,群众满意,民警爱戴的优秀基层公安局长。他在榆中县公安局倡导开展的“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水,给一个满意答复”的“四个一”便民利民活动,得到了公安部原部长贾春旺的高度赞扬,并在全国公安系统推广。在他的“以民为主、以民为先”的理念带动下,榆中县公安局、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先后创建为全国、全省优秀公安局,成为全省公安系统的两面旗帜。在打击犯罪活动的战斗一线,他带领民警打入贩毒团伙内部,破获了百余起毒品大案。他只身擒获杀死杀伤5人的杀人恶魔徐发财,并亲自指挥参与破获了“9·11”杀人案、万里机电厂有色金属被盗等一大批大案要案,打掉了公安部督办的“兄弟会”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组织和张玉宏流氓恶势力犯罪组织。黄大功治警有方,打造了一支素质高、机制新、装备良、服务优的公安队伍,安宁公安分局被确定为全国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实践基地和全省公安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黄大功时常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他帮教违法青年,为五保户和孤儿送衣送药;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解救被山洪困住的群众,疏散转移煤气泄露现场的群众,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雷锋式的好民警”。

  黄大功多次受到嘉奖,他的工作得到了罗干、周永康等领导的高度赞誉,被人事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一、二等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