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将于9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从2005年9月至2006年1月,团中央将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7000多万名共青团员和近300万个基层团组织将参加这项活动。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在京召开的全国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会议
并讲话。周强指出,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传达贯彻到团员青年中去,是共青团的当然职责。

  周强强调,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一个主题,坚持三个结合,达到三个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始终,使团员青年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要紧紧把握“永远跟党走”这个主题,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热爱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坚持将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相结合,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促进团的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教育活动,实现“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全面推动和促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活跃团的工作,团结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

  周强指出,开展好教育活动,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就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团员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教育团员,又服务团员,既加强管理,又注重引导,使广大团员从“要我学习”变为“我要学习”,从“要我参加”变为“我要参加”,最大程度地动员和吸引广大团员参加教育活动。突出重点就是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要坚持对广大团员进行正面教育和理论培训,通过对广大团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以及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团的基本理论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帮助团员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周强强调指出,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是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教育活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团的各级领导机关都要建立领导责任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督查。要建立联系点制度,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联系点,深入到团员中去,帮助联系点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王晓、张晓兰出席会议。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王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