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周日停业并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城管部门称凡是进入强制拆迁程序的建筑肯定会被拆除

  本报讯一度成为城中焦点的珠江新城美食广场拆除事件,可望于近日尘埃落定———按照天河区政府及城管部门下发的时间表,美食广场的5酒家将于8月28日停业并随后拆除。目前,部分酒楼已开始收拾家当,准备停业搬迁事宜。

  部分酒家打搬迁横幅

  昨天中午饭市时间,记者在这里看到,美食广场的5间酒家中,茂湛渔港已于上周末主动停业,而“头啖汤”和山西老面馆则在饭店门口拉起大横幅。“头啖汤”的横幅写道:“铁定8月26日乔迁至斜对面猎德路口”;山西老面馆的大横幅表示其赛马场店8月26日也将“盛装开幕”。碧海渔家和茂澳渔港虽未打出搬迁公告,但其中一家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寻找新址,准备另开一家饭店。

  三年前定为违法建设

  “珠江新城美食广场是一起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的违法、违章建筑工程。”在7月14日召开的2005年城市管理工作第13次联席会上,政府有关官员这样评述珠江新城美食广场事件。

  据了解,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地块原是冼村自留开发用地,几年前租赁给景俊公司作临时停车场使用,后来景俊公司擅自改建成了美食广场。早在2003年,广州市和天河区两级政府规划部门就已将美食广场定性为违法建设;2003年10月,天河区城管部门就已向美食广场发出了违章警告通知,其后两次发文要求拆除。
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周日停业并拆除(图)
图:工人已经开进美食广场勘探施工 本报记者陈国摄

  8月28日后如期拆除

  广州市城管支队行政执法处有关人士表示,珠江新城美食广场肯定要按计划于8月28日后如期拆除,对此城管部门态度非常坚决。一直以来,城管部门都没有放松对违法建筑的打击,今年是广州的“城市管理年”,城管将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建筑做到严查、严控、严处,按照法律程序拆除违法建筑,凡是进入强制拆迁程序的建筑,肯定会被拆除。

  本报记者 傅汉荣 实习生 许卫玲 谢伟江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