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区医院竟收回扣超千万 广东通报8宗违纪违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8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并要求各地坚决查办各类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省纪委、省监察厅表示,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并将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干部的纪律责任。

  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的8宗案件是:江门:医院领导收受药品器械回扣湛江徐闻:交
警中队违规收费滥发奖金珠海斗门:28名村干部私分征地款潮州饶平:疾控中心交警大队违规收费广州天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乱收费汕尾红海湾:村干部私分征地补偿款化州笪桥镇:小学校长违反“一费制”规定

  吴川兰石镇:挪用挤占五保户供养款

  案件回放江门新会:医院领导收受药品器械回扣

  1992年以来,新会区人民医院以赞助费、折扣、让利等名义向20个药品销售公司收取药品回扣1083.5万元;该院院长方机个人收受一医药公司贿送价值人民币130万元的房产两处及药品回扣25万元,被检察机关逮捕。江门市中心医院院长黄鸿镳收受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商、装修工程承包商贿赂人民币38.8万元,已被移交检察机关处理。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韦某、现任院长赵某分别收受药品、器械供应商所送的回扣16万多元和15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市还有两个镇级卫生院分别集体收受药品回扣20多万元,并以福利名义向职工发放,两院长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两个镇级卫生院的院长分别收受药品公司回扣10.3万元和5.1万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湛江徐闻:交警中队违规收费滥发奖金

  徐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海安中队在2003年至2004年10月间,通过收取“包月费”、以“车场费”取代违章司机罚款、向运输单位收取赞助费等手段,共违规收费74.7万多元,且不入财务账,将其中56万多元以执勤补助、节日补助、奖金等名义滥发。

  珠海斗门:28名村干部私分征地款

  1997年10月,斗门区斗门镇大赤坎、小赤坎、官冲3个村共960亩土地因修建广珠铁路被征用。3个村28名干部采取虚报青苗、附着物数量,夸大迁坟数等手段,骗取征地补偿款,并通过收款不入账、设立账外账进行集体私分。

  其中大赤坎村11名干部及工作人员私分征地款33.36万元,小赤坎村8名村干部私分72万元,官冲村8名村干部私分6.8万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