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光影视基地将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本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会上获悉,8月21日发生在大兴区的星光影视基地模板坍塌造成1死13伤事故责任已基本查明,目前5名事故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收审,3人被警方监控,总投资6000万元的影视基地工程也因未办理任何开工手续将被拆除。

  事件回放

  8月21日清晨5时许,大兴西红门镇新三余村星光集团影视设备产业基地三层演播厅模板坍塌,14人从14.5米的高空坠落,造成1死13伤。事故发生后,大兴区相关部门立即对事故展开调查,经查,星光影视基地所租地块为工业规划用地,建设单位为北京拓诚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在土地审批、规划立项以及施工许可都未办理的情况下私自将工程分包给了一无任何资质的施工队伍。由于施工工艺不符合规范,梁柱与模板施工同时进行,结果在600平方米模板还差10.2平方米就浇注完成时,由于失稳造成坍塌,19名施工人员中14人随模板一同坠落到地上。现浇混凝土模板坍塌,这样的事故在本市已有十几年未发生过。

  副市长痛斥“失查”

  副市长刘志华在会上表示,星光影视基地事故的发生,与相关部门失查有很大关系。“卫星查违工作已经开展一年多了,而这个工程没办任何手续,结构都快完工了却没有被发现。”刘志华副市长强调,从现在开始,各区县相关部门要立即对区域内的所有工程进行检查,发现违章工程立即停工。今后再有“三无工程”现场发生伤亡事故,除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外,区县负责人也要因“失查”而受到严肃处理。

  即日起全市安全大检查

  据悉,从即日起到9月25日,市建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施工许可手续、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