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娄师白捐出《蕉荫育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本报与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书画名家慈善爱心大型义卖活动,今天又收到了88岁的著名写意花鸟画名家娄师白先生的力作《蕉荫育鸡图》,构图精巧、生趣盎然。更令人感动的是,这幅画作是娄师白先生抱病捐献的。

  即将迎来“米寿”的娄师白先生前几天摔伤了腿,行动暂时全靠轮椅。当他得知北京晚报与北京市慈善协会正在举办书画名家慈善义卖活动的消息后,不顾病痛在身,立即决定
捐出画作参加义卖。娄老说,他已至耄耋之年,更希望能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一些贡献,大家都应该用一颗慈爱之心去呵护那些遭逢不幸身处困境的人,盼望他们能够在众人的帮衬下,早日重获安乐康宁。娄师白先生生于1918年,14岁时即师从国画大师齐白石,深得真传。

  娄师白先生的国画艺术不仅限于擅长花卉、翎毛、草虫和走兽,在人物山水画方面也独具特色。娄师白先生能诗善刻,造诣颇多,被誉为“画坛巨擘”。

  据本次活动独家承办单位燕博都画廊艺术总监王海平介绍,目前已收到200余件作品。活动办公室把收到的作品全部登记造册,待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捐书画进行专业艺术评估,入选的书画作品将通过义卖形式,募集善款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慈善协会将向参加慈善义卖的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