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谈男童遇袭案:震惊、心痛和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26日)表示,对于葵涌梨木树昨日发生的令人发指的凶案感到“震惊、心痛和愤怒”,并表示不会让歹徒逍遥法外。

  昨日,一个七岁小孩在香港葵涌梨木树回家途中,被两名冷血歹徒用刀斩手臂及腿部六至七刀至重伤。曾荫权说,已经了解到目前小孩的情况虽有好转,但依然十分严重。

  他说,这件事可说是“人神共愤”,他感到震惊、心痛和愤怒。“我一定不会容忍这种凶残的行为在我们的社会发生,而香港市民也希望我们不会让歹徒逍遥法外。”

  曾荫权表示,今天上午已经跟警务处处长李明逵接触,李明逵汇报了追缉这名歹徒的最新进展,并保证一定会尽全力将歹徒绳之以法。

  他说,希望小孩能够尽早康复,今日上午社会福利署已联络了他的家人,并会提供他们需要的帮助。

  他还特别强调,昨天凶案发生的时候有很多途人看见,有很多正义的香港市民呼喝和追赶凶徒,他向这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当时看到这件事发生的其他市民,将他们看到的、听到的尽快告诉警方,而其他人对这件事有任何线索,也请向警方提供。

  曾荫权表示,对警方缉拿凶徒的能力很有信心,加上市民协助,凶手一定逃不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