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通报8·21安全事故初步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本市在大兴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会,通报了对大兴区8·21重大违法安全生产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宣布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由副市长刘志华主持,市规划委、市建委、市交通委、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等政府部门和各区县政府的主管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本月21日凌晨,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星光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在做演播厅混凝土浇
铸时,高14.5米的模板整体坍塌,造成工人1死13伤的重大事故。根据初步调查,该工程未经发改委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一律没有,是典型的“黑工程”。目前5名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收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刘志华在现场会上强调,8·21事故性质严重,应该立即开展全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安全死角,既要查已经备案的施工工程,更要严查“黑工程”。刘志华要求区县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市建委公布了此次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八个重点: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违法违规工程;施工单位是否具有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保障体系是否建立、健全;工程施工的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工地的大型器械设备;深基坑和地铁工程的安全生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方案的专家论证;监理单位对工程的安全监理工作。9月25日前,各区县要将检查结果上报到市建委。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