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参加基层锻炼不予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2 东方网-文汇报

  ■实习生徐晓萍记者邵岭报道

  本报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本市所有新录用公务员都必须到基层单位的一线工作岗位锻炼一年,无故不参加基层实习锻炼的,不予任职。昨天下午,有关部门为16家市公务员基层实习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大量高学历、年轻化的高校毕业生充实到了本市的干部队伍中。为了给这些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补上“社情民意”课,从去年开始,本市一批政府机关探索试行让新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公务员下基层实习锻炼的办法。目前全市共有61家单位建立了359个实习基地。

  新录用人员实习期间除完成工作小结外,还要记好一本工作笔记,完成一篇调研报告,撰写一个工作案例,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参与一项实事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实习期满后,实习单位须对其实习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公务员录用。

  尹蔚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基层实习锻炼制度这一举措,他要求上海在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把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对基层实习工作的组织、考核、反愧激励等各项环节加强探索,及时总结,形成经验,为全国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提供经验。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基层实习制度,让广大青年公务员从进入公务员队伍的第一天起,就培养他们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增强他们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宗旨等意识,在当前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一定要从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重视和加强这项工作。

  王安顺要求,全市各实习基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落实锻炼岗位,安排好实习内容,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带教老师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以其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对实习人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给予全面、充分地教育和引导;参加实习锻炼的青年公务员要珍惜实习机会,扎根基层,虚心学习,锐意进取,努力在学习锻炼中增长执政为民的本领。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关于命名本市公务员基层实习示范基地的决定。会上,国家人事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向浦东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卢湾区五里桥街道、市委市政府信访办等16家市公务员基层实习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