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埔海关缉私局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海关总署缉私局获悉,位于广东的黄埔海关缉私局组建以来,成功侦破一系列走私大案,成为26日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模表彰大会表彰的50个“全国优秀公安局”之一。这是海关缉私警察组建以来首次获此殊荣的直属海关缉私局。

  黄埔海关缉私局成立6年多来,先后成功侦破了今日集团走私价值3亿元名表案、天乙公司走私进口3万吨级油轮案、“1·18”走私375公斤海洛因特大毒品案、“0908”案值16.
8亿元和“2·17”案值达18.2亿元的特大牛皮、毛线走私案等一批案值巨大、手段恶劣、影响极坏的特大走私案件。

  截至2005年8月21日,该局共受理涉嫌走私犯罪案件2016起,案值人民币67.9亿元,偷逃税额17.2亿元;立案侦查829起,案值人民币65.6亿元,涉嫌偷逃税额1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602名,采取强制措施4768人次。其中案值百万元以上案件579起,千万元以上案件78起,亿元以上案件8起,2003年增加行政执法职能以后,查处行政走私、违规案件14852起,案值达35.85亿元,各项业务指标位居全国海关各缉私局前列,为国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1999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海关成立专司打击走私犯罪的缉私警察。缉私警察受海关总署与公安部双重领导、以海关领导为主,承担刑事、行政执法职能任务、实行警务管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