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国务院公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09 新华网

  国民党电谢中共和胡锦涛对国民党十七大的祝贺

  26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致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胡锦涛总书记,感谢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祝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42号国务院令,公布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
》,自2005年11月1日起施行,《麻醉药品管理办法》和《精神药品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遏制煤矿事故频发多发的势头。

  紧急通知明确要求,所有不合格的煤矿,只能给予一次停产整顿的机会,届时达不到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标准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停产整顿最后期限不得超过今年年底。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向停产整顿煤矿派出监督员,坚决防止明停暗开,日停夜开,假整顿真生产。

  广州市委领导班子调整 苏志佳兼任市纪委书记

  胡泽君在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广州市委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兼任市纪委书记,免去朱振中的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职务;林元和、方旋任市委副书记;薛晓峰任市委常委;免去朱穗生的市委常委职务,省委另有任用。

  8月15日,央行在《2004年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中提出“建议取消现行房屋预售制度”此议一出,引发各方激辩,骤成社会焦点。8月24日,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表态,“国家近期不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但是,各方就是否取消预售引发议论,也给了人们许多思考。我们应当怎样理性看待这场“冲击波”?

  *** 其他国内要闻 ***

  据北京《晨报》报道,尽管只招收70名赴新加坡的汉语教师,但由于月薪最高超过2万元,中国内地报名人数竟超过1万人。报名者如果想顺利成为赴新教师,需要经过三道关卡的筛选。

  根据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自民的提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四十四条规定,郑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撤销胡志忠的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北京地铁列车起火内环全线停运 司机救火被熏晕

  今晨7时35分,一列地铁列车在由崇文门站驶往和平门站时,4号车厢突然起火,造成内环全线停运,列车长在救火时被熏晕,大批乘客被及时疏散。工作人员及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在和平门站将火彻底扑灭。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电风扇短路所引起的。今晨7时45分,地铁东单站售票窗口挂出大牌子,上写“因故地铁环线停运,和平门站不停车”。售票员不时地向要买票的乘客解释着,称他们接到通知还不到10分钟,听说和平门地铁着火了,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政部门将进一步运用税收政策,着力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切实支持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谈到社会关心的是否开征环境税和排污“费改税”时,他称目前条件尚不成熟。

  *** 社会新闻 ***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安徽省检察机关共查办百万元以上特大贪污贿赂案26起,有66名县处级以上贪官受到查处。1月至7月份,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830件1052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742件934人。在贪污贿赂案件中,5万元以上的大案有413件,百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26件。

  北京下月将表决新法规 是否限烟花燃放将有定论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昨天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将提交9月7日至9月9日举行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表决。

  旅美熊猫宝宝名字待选 中国民众可参与网上投票

  为能给刚出生的孩子起个好名字,长辈们总是要绞尽脑汁想好长一段时间。而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妈妈美香则要轻松多了。不需她费心,来自全世界的熊猫迷们自会帮她解决这个难题。美国“国家动物园之友”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推荐的5个候选名字,供熊猫迷们投票选择。更多头条更多要闻(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