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销售16万盗版光碟四川批捕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昊) 门口有人放哨,陌生人无法靠近半步,成都市两个小区的单元房内隐藏着上万张盗版光碟,销售网络覆盖省内10多个城市!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历时3个月,破获了这起省内数量最大的销售盗版光碟案,共收缴涉嫌盗版光碟16万余张。

  4月初,一封举报信送到省文化厅称成都市有一个专门从事盗版DVD碟片的销售网络。5月初,民警来到小天中街的一家音像制品销售店,进门4排碟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正版碟
片。当民警推开店铺尽头的一扇门时,里面有一间只有五、六平米的小屋,层层堆放了上万张盗版碟,4名顾客正在中间挑选。

  经过民警摸排,最终确定金牛区张家巷的晶宇北苑小区内有两套住房是这张网络中最大的窝点。经过两个月的侦查,民警掌握了大量证据,并将成都市的4处窝点和铺面以及德阳市的一处铺面锁定为目标。

  6月20日,30余名民警同时向5处目标突查,在张家巷的最大窝点,民警发现4间房间里,堆满了涉嫌盗版的光碟。而该小区的一间地下室则成了存放整件盗版光碟的仓库。民警共在5处目标内收缴16万余张涉嫌盗版的光碟、现金2.5万元,冻结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资金50余万元,将付某(小天中街音像店老板)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7月6日中午,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某和其妻丁某在春熙路被抓获。

  因苏某、丁某、付某等3人因销售盗版光碟数量巨大,被省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苏某成为因销售盗版光碟被批捕的省内第一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