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大少年班新生“点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学校用于接送新生的校车一趟趟满载着一批批新生,校园内行李物品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家长、学生忙成一团,奔走于各院系的招生报名点。昨天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第一批2005级的新生,标志着在皖的百所高校新生入学的大幕徐徐拉开。

  最小大学生年仅14岁

  在中国科技大学的大礼堂里,“少年班报名点”不时出现一张张稚嫩的面孔,这个点成了整个大礼堂最抢眼的地方。今年该校少年班共录取了41人,其中1人编入院系,另有4人从普招新生转入少年班。少年班学生中年纪最小的学生,是明天才满14周岁的河北男孩吴瑞阳。据悉,吴瑞阳小学只读了四年,初中和高中都读了两年,用8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的“四级跳”。

  六年同窗再度同窗

  初中是同学,高中是同学,进了大学仍是同学,这样的例子在大学新生中恐怕不少。但是如果这两个同窗是一同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就不禁让人有些羡慕了。在今年中科大录取的少年班新生中,就有两位是来自我省舒城的同一所中学,他们的名字分别叫邓璠和董冬。

  少年班里多教师子弟

  “你的父母亲是从事什么职业的?”“教师。”记者昨天上午在中国科技大学新入学的少年班学生中采访时,惊诧地发现记者采访的4位考入少年班的学生,他们都是教师子弟。邓璠的父母分别是政治和物理教师,而吴瑞阳的母亲也是中学教师,另一位来自芜湖县的少年班学生的母亲也是教师。·明靓汪雷刘兵生·(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