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ARS药研究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广州8月26日电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6日在广州宣布,有关SARS特效药的研究最近取得令人振奋的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在猴子身上试验获得成功,证明小干扰核酸药物对SARS冠状病毒具有明显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这项课题名为“防治SARS疾病特效siRNA(小分子干扰核糖核酸)研究”,由广东防治非典科技攻关协作组主持,钟南山任首席顾问。

  钟南山介绍说,小干扰核酸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生物医药技术,其原理是可令某一或某些病毒的特定基因“沉默”并失去功能,或将RNA病毒的基因组分解,而被分解的片段成为新的力量去消灭其他病毒。

  (记者 杨霞)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