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明软膏在杭悄然撤柜 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下周来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5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追查不明软膏的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在钱江小商品市场扑了个空,在所有化妆品摊位都难觅其踪迹,最后稽查人员只拿到一支由市场办公室提供的样品。

  通过鉴定完整的外包装,市药监局稽查人员初步判定这种软膏是由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印度生产,而且是含激素的外用处方药,只能在医院或药店凭处方购买。

  昨天,葛兰素史克公司北京办事处知识产权部就杭州“不明软膏事件”向市药监局作出回应,指出这种药膏是2001年新上市的外用处方药,尚未通过正规进出口手续在中国上市销售。由此可断定,如果杭州出现的“不明软膏”真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就一定是走私货。下周,葛兰素史克公司北京办事处知识产权部将派专人来杭协助市药监局调查此事。

  由于昨天只采到一支药膏样品,市药检所还不能按规定(至少要3支以上样品)进行药品成分检测,但可肯定的是,这种药膏存在较严重的不良反应隐患,市药监局提醒市民千成不要购买使用,如发现这种药膏请尽快向96311举报。(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