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便器 不用水 没异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5 都市快报

  你用过不用冲水的小便器么?刚通过验收的江干区站前路公厕里就有这种免水冲洗的节水型小便器,因为它采用了高科技技术,价格也比普通的贵出800多元。

  这种免冲洗小便器的表面涂层用了先进的纳米技术,在小便器表面涂了一层高科技保护膜,就像荷叶一样丝毫不融于水,尿液落在上面只会滚动滑落而不会残留,不需用水冲刷。

  与传统小便器不同的是,它用了一个内藏的阻集器装置,里面装有油质的阻集液,比重较轻,且不溶于水,比重相对较大的尿液会直接流下去,阻集液还起到密封作用,异味不会散发到空气中。

  这种小便器外形设计人性化,免水冲小便器的内胆深凹,设有防溅罩,尿液不会溅到便器外面。日常维护简单,阻集液也无需定期更换。

  市城管办有关人员算了一笔账,按照一台小便器每天使用0.47吨水计算,那么这种免冲洗小便器,一个每年至少可节水172.8吨。杭州市有500座左右的公厕,都是用水冲洗,假设一座公厕有5个免水冲小便器,每年就能节约43.2万吨水。据了解,如果试点效果明显,将逐步在全市推广。(记者严敏通讯员刘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