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惨烈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6 都市快报

  1937年11月19日,苏州、嘉兴失守后,中国守军主力部队由苏州退入江阴、无锡一带。11月21日开始,日军以3个师团的兵力向无锡东面我军阵地猛攻。同时,占领常熟的日军也向无锡扑来。中国守军英勇抵抗,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连续激战数十小时,重创了来犯的日军。11月25日,无锡失守。

  对于无锡一战,《画报》用“最凄惨、最激烈”来描述。

  就在无锡激战之际,另一路日军沿着长江南岸向西进犯,进逼长江最大的要塞江阴。日舰在江阴被我军击伤击沉7艘。12月1日,江阴失守。

  江阴要塞失守后,南京已岌岌可危。国民党政府定下短期固守南京的战略后,同时宣布迁都重庆,并将统帅部移到武汉,作为抗战的指挥中心。(王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