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焯枣黑作坊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9 京华时报

  ■《黑作坊工人赤脚踩出红枣》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昨天上午,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北下关工商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到大钟寺89号,端掉了本报昨天报道的非法焯枣作坊和相邻的非法水发产品作坊。

  昨天上午11点,执法人员赶到焯枣作坊,但屋内已空无一人,砌有焯枣池子的房子也紧锁大门。进入屋内后,执法人员找到了焯枣的糖精和甜蜜素。邻居说,原来住在作坊内的工人已经在早上匆匆收拾东西离开,不知去向。

  当执法人员来到相邻的水产品作坊时,一名20多岁的青年正往一些塑料盆里灌水,盆中浸泡的是海参等水产品。看到执法人员过来,他显得有些惊慌,并试图关上大门。

  在执法人员面前,这名姓何(音)的工人承认泡水产品的盆里放有起漂白和膨胀作用的双氧水和活碱,有人在凌晨时分来收购这些发泡过的水产品,但他拒绝交代购买者和交易价格。

  目前,这两个黑作坊均已被取缔。海淀卫生监督所执法大队表示,双氧水和活碱均属化学原料,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危害,他们将对非法水产品作坊的责任人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