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窜全国22城市 已致百余人伤残 来过杭州的“敲头帮”主犯落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04 都市快报

  疑犯多次往返于苏锡常以及杭州等地,他们每到一地“旅行”,当地都“碰巧”会发生作案手法极其相似的“敲头劫案”。

  据扬子晚报 在近两年时间里,国内多个城市相继发生数百起作案手段相似且极其残忍的抢劫案,先后有100多人被致伤致残。这些受害人多是被人从背后用砖头、木棍、水泥块、钢管等凶器残忍猛敲头部,昏倒后遭到洗劫。

  一起又一起的“敲头案”大多仍是悬案。

  当这伙悍匪在常州再次作案并正准备转移时,被警惕的常州民警发现“破绽”后抓获,警方随后顺藤摸瓜,于近日摧毁了这个流窜全国22个城市、制造240多起拦路抢劫案的特大抢劫团伙,其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整个案情基本水落石出。

  22城市相继发生“敲头案”

  2003年春节过后,北京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劫案,而被劫持的受害人均为着装考究的男性,他们都是在黑幕下,遭到几名犯罪分子突袭,然后被抢走随身携带的皮包等物品。

  在此后的近两年时间里,石家庄、保定、邯郸、青岛、济南、烟台、泰安、济宁、临沂、威海、日照、杭州、大连、合肥、南京、苏州、无锡、徐州、连云港、扬州、常州这21个城市也先后发生手法类似的“敲头案”,几乎所有受害人都是被几名身份不明的犯罪分子用凶器敲击头部致昏后,遭遇洗劫。

  案件事发地涉及北京、河北、山东、浙江、辽宁、安徽、江苏六省一市,作案手段极其相似,是巧合还是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这给警方留下了重重迷雾。

  “敲头帮”常州行凶露马脚

  去年5月1日,“敲头帮”首次出现在常州,并酿发了一幕惨案。受害者是常州某大学一位42岁的教师陈某,第二天清早,陈某的尸体被送奶工人发现。

  5月31日凌晨1时和3时许,常州同济立交桥下连续发生两起拦路持刀抢劫案。

  常州市区在一天时间内接连发生恶性抢劫案件,引起了该市警方的高度重视。当晚,警方在全市范围开始了清查行动。6月1日凌晨4点左右,该市新丰街派出所民警刘某在清查到辖区内一家永达旅店时,服务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两名青年是晚上8点左右来开的房间,随后两人外出,直到凌晨时分才返回旅店。”

  警方根据这条可疑线索,设计将两名青年轻松地带进了派出所。刘警官没有想到,他费尽心机带回派出所的两名青年,竟是在全国22个城市犯下数百桩敲头抢劫案的两条“大鱼”。

  悍匪两年致伤致残百余人

  当晚,警方查明了两名青年身份,一人是连云港人,名叫刘龙江,今年29岁,另一人是河南三门峡市22岁的刘俊亮。

  常州警方就此对两人进行了突击审查。警方发现在常州发生的两起劫案中,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老练残忍,涉案人员较多,于是,通过网上住宿登记进行身份追查,发现这两人多次往返于苏锡常以及杭州等地,而令警方兴奋的是,他们每到一地“旅行”,当地都“碰巧”会发生作案手法极其相似的“敲头劫案”。警方据此加大了审讯力度,终于撬开了犯罪嫌疑人刘俊亮的话闸子。刘俊亮交代的情况,使审查人员和办案民警们触目惊心:他们揪出了一个流窜六省一市共22个城市,疯狂实施240多起敲头打劫、时间跨度两年之久的惊天劫案。

  常州警方有关人士前天向记者透露,经过常州警方近两个月时间的紧张追捕,目前,警方已先后在北京、武汉、连云港等地,将涉案的其余6名重犯全部抓获。(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