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IT“巨舰”欲掀软件新“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1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韩劲松 王爽)微软公司2亿元投资浪潮集团。今天上午,微软公司与浪潮集团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副省长王仁元,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微软公司向浪潮集团投资2亿元,凭借浪潮在ERP、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与高端客户群体,依托微软先进的.NET平台与在企业级市场的优势,在济南
合作发展浪潮ERP、电子政务、软件外包等相关业务。

  据了解,2004年11月9日,微软公司与浪潮集团缔结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浪潮集团成为微软公司在中国继中软、创智、神州数码之后的第4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微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同类级别的合作伙伴不到30家。

  此次签约,意味着双方在核心业务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在签约仪式上,陈永正先生表示,微软公司希望通过与浪潮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与本土优秀IT企业携手发展,协助中国信息产业企业走向世界,并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商业价值。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与微软公司这样的世界级优秀企业合作,将有助于提升浪潮的软件平台产品开发、服务能力,提升浪潮软件产业的综合水平,特别是有助于浪潮ERP、电子政务等更好地满足国内信息化的应用需求,同时提高浪潮软件外包业务的核心能力,拓展国际市场,加速浪潮的国际化进程。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副市长王天义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在舜耕山庄会见了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先生一行。

  姜大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公司在IT产业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浪潮集团作为全国同行业的佼佼者,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之一。希望双方签约后相互间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在积极开展实质性合作中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济南市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

  姜大明还陪同陈永正先生一行参观了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齐鲁软件园、软件学院等。

  副省长王仁元,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副市长王天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