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江污染 祸首来自畜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1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环保局“闽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畜禽养殖业污染成为闽江流域最大污染源,其次为工业污水排放超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不合理的水电梯级开发、突发性污染事故等。

  据省环保局近期对闽江流域畜禽养殖污染的调查测算,以规模化畜禽养殖业为代表的农业结构性污染已经成为流域首要污染源。

  由于农业面源污染是慢性积累的过程,在短时间看不出受害症状,因此,各级有关部门对农业面源污染危害认识不足。一些畜禽养殖场没有经过科学的选址,随意建在路边或水边,大部分养殖场没有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畜禽粪便未经治理就直接排放,不仅对农田、村庄产生污染,而且也污染了地表水和地下水,给当地群众甚至下游地区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相关新闻

  我省生态环境全部优良以上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全国各地生态环境质量的评价结果表明,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优的区域占85.37%,其余14.63%的区域为良,优的区域所占比例名列全国第一。

  据省环保局局长李在明介绍,下一阶段闽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重点是:推进梯级电站清理整顿、畅通河道、水土流失治理、矿山整顿、生态林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和畜禽养殖业整治,提升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