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家饭店自称卖老虎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50 北京晨报

  辣炒一盘800元

  晨报黑龙江专讯 孤寂的301国道在越过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镇时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路边饭店林立,往来车辆素有在此“歇脚”、“打尖”的习惯。

  路边饭店出售“老虎肉”

  8月11日10时,记者一行三人来到一家紧挨301国道的筋饼店吃饭时,老板向记者推荐老虎肉。该筋饼店老板称,虎肉7000元一公斤,600元一盘,来源是距饭店不足一公里的国家东北虎繁育基地——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记者嫌虎肉太贵,借故离开。

  饭店旁边就是老虎园

  经人指点,记者一行三人于11日10时30分到达“虎园饭店”。“虎园饭店”是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大门一侧的一个三层楼的饭店,名为“虎福楼饭庄”。越过饭店一楼的窗子就可直接进入虎园。一位负责人模样的年轻女士称该店虎肉800元一盘,不讲价。

  横道河子虎园地区附近的老百姓对在当地能吃到老虎肉的说法并不奇怪。镇内一家饭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如果虎园里有人(指有关系、有门路),500元钱就能买到一斤老虎肉。

  真假虎肉暂时难以鉴定

  关于横道河子饭店里卖的虎肉是真是假,在当地说法也不一致。有知情人对记者说:“那虎肉都是假的,你们吃的都是用虎尿泡过的牛肉。”

  近日,记者拿着一块未烹制的“虎肉”向有关专家求证,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高主任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学校现有资料库还没有掌握东北虎的基因族谱,因此如果想通过DNA马上鉴定出是否是老虎肉,暂时还有一定困难。

  图为虎福楼饭庄紧挨着虎园大门。

  《生活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