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答谢零 寻找恩人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27 东方今报

  报恩人:张译心 ,郑州人

  恩人:郑州市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一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

  好心拉了俩“小可怜”

  1997年7月5日,家住郑州市刘寨的张译心清早6时开出租车出了门。她径直来到火车站,刚到那里,就被两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叫住。

  得知他们要到新乡去,她犹豫了,男孩说:“我们身上有100块钱,你帮帮我们吧!”按照行情,到新乡最少要150元车费。张译心觉得俩孩子怪可怜的,就让他们上了车。

  “小可怜”半路变脸

  一路上,她不停地开导离家出走的男孩。车到新乡郊区时,她突然看到,身边男孩的腰上露出刀把。

  果然,当车开到郊区一个菜市场时,男孩突然抽出尖刀,以前练过擒拿的她一脚将男孩踢出车门。当时是在一条小道,她无法掉头,无人可求救。

  男孩紧接着抢上了车,张译心忍住紧张开始“攻心”,男孩暂时收起刀,说他们是流浪孩子,没钱花了,准备劫持女司机。

  收费站塞上求救纸条

  那俩男孩不会开车,她征得他们同意后开车又朝郑州行驶。俩男孩歪着头打瞌睡,她迅速写了几张求救纸条。

  在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第一个站口,工作人员看着递上来的纸条,说:“只收钱、不收票。”第二个站口,是一个50多岁,身材稍胖,圆脸,肤色较白的男工作人员收的票据,他看到了票据中夹的求救纸条,立刻朝她会意地眨了眨眼。

  当车行驶到郑州市花园路动物园附近时,警笛大作,警车很快包围了张译心的面包车。当劫匪被带下车时,她一下子晕倒了。

  车卖了,不忘恩人

  张译心因为过度惊吓,家人卖掉“面的”,把她送回老家休养。后来,她托人打听恩人时被告知,那位工作人员已退休。可那位救命恩人,她一直很想见见他。

  如果您或您的亲朋曾在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工作过,请帮助张译心了却心愿。您可以拨打今报“四个灵”,也可以和记者联系:13903816062。03B

  作者:今报记者 何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