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读计划外招录 学校拒绝退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57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黄晔实习生陈思碧)拿着两份大专院校录取通知书,王准却满面愁容,“我想读正录取学校,可计划外招生学校又不退我‘学费’?”

  交钱发正式通知书

  “我今年只考了319分,在第二次补填自愿时,填了海联学院和巴渝学院两所高职专科
。”王准说,8月10日,自己和妈妈到海联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称,学校录取分数线是370分,但王准可以作为计划外招生被录取。

  “招生老师告诉我们只要缴2050元,就可以发正式的录取通知书。”王妈妈说,“当时我身上只有1750元现金,老师还特别‘通融’,让我们开学报到时补交。”

  想放弃退钱被拒绝

  4天后,来自巴渝学院的通知书寄到了王准所读的复旦中学。通过了解和到市招办查询,巴渝学院今后的毕业证也是国家正式发放。

  “既然是这样,我们就没必要多缴费读计划外招生。”王准母子决定放弃海联学院。“无论你在不在我们这里读书,交的钱我们不会退。”海联学院以学校管理规定为由拒绝退款。

  这让王准母子想不通。海联学院负责人任书记称,因为预收费好比买房的定金,“这是一种诚信问题”。至于为何计划外招生的录取通知书与计划内录取通知书一样,任书记的解释是,今年时间紧学校没有另外制作,但之前招生办老师已作了清楚而详尽的解释,不存在“欺骗”行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