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农民专骗大学生家属 昨日当庭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57 重庆晨报
5农民专骗大学生家属昨日当庭认罪(图)
  庭审现场,有被告人说,自己没经住同伙的诱惑。本报讯两个月内,5农民先后骗取5省市大学生亲属22万余元。昨日,丰都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检察院指控5人涉嫌诈骗罪,5农民当庭认罪。

  骗子嫖娼出手大方

  去年10月,丰都农民隆洪木、岑伟、熊伦、谷晓钢、冉启明,从一些求职网站或网站的同学录上查到若干在校大学生留下的电话号码,并通过学生掌握到其家人的电话。骗子以办案需要为由,要求学生关掉自己的手机,学生们信以为真。接下来,5农民把电话打到学生家里,冒充自己是学生的老师或者医生,以学生车祸受伤,急需用钱为由,要家长将钱打在指定的账户上。这5人在上海、黑龙江、大连、昆明及本市五省市,骗得22.4万元,并将其挥霍一空。据了解,诈骗者中有人嫖娼后一次给了“小姐”2000元。

  取钱者量刑成焦点

  庭审中,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是对岑伟的指控意见。岑伟在整个过程中,起的作用就是取钱。一旦钱到账,他就去银行取钱。

  检察院指控称,5农民只是分工不同,岑伟分到可取钱这一角色。他并不是不想犯罪。岑伟的辩护人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陈志刚律师称,被害人将钱打到账上时,诈骗就已结束,相对影响较小,应从轻处罚。公诉人称,如果岑伟不去取钱,受害人就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被骗,从而减少损失。

  昨日庭审时,5农民均称自己不懂法,早知如此,就不会做犯法的事,还有人称,没经住同伙的诱惑。

  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本报记者文创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