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黔江客车昨日全线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由于现有的发班时间,让跑黔江的车连油钱和过路费都保证不了,再也亏不起的48辆黔江班车昨日全部停运。

  据跑黔江的车主黄先生介绍,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发班时间安排不妥,造成的利益分配不均。

  据介绍,目前跑朝天门到黔江的车有48辆,主要由长运和渝运集团的车经营。由于黔江两个站发班到重庆的时间基本上一模一样,为了抢客,常常你追我赶,遇到乘客就甩低价,最低时,黔江到重庆101元的票价被杀到50元/人。导致每跑一趟重庆亏损大概在1000元左右。

  进入无序竞争后,车辆开始出现亏损,黔江车主集体向交运集团和市运管局打请求报告,希望能把黔江至重庆一线的车辆进行归口管理,统一调度,实行滚动发班,既能避免客源的无端流失,也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两头受益。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由于此次停运是两大公司的问题,管理部门无法强制采取政策,经过协商,渝运和长运决定下周一在黔江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 王渝凤)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