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过后小镇传惊人消息 莽汉制造地震谣言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45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8月13日,特大暴雨突然袭击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导致南口前镇山洪暴发,汹涌的洪水夹带着泥沙扑向镇上民房,一时间许多村民的房屋被洪水冲毁。灾民们在当地政府的救援下来到安全地带暂住。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在大街上宣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地震了!

  记者从抚顺警方获悉,大约在8月13日子夜时分,当受灾的村民纷纷借住到亲朋好友和邻居家里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大街上高喊:“地震了,地震了。”南口前镇的居民闻听这个消息后大吃一惊,尤其是那些受灾的村民更是不知如何是好。为了查找谣言的出处,稳定全镇居民的情绪,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始侦查。8月20日,警方将制造并散布谣言的崔某抓获,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日前,崔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8月13日23时许,家住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铁矿的男青年崔某(男,32岁)接到亲属告知要发生地震的电话以后,他当即失去了主张,只想立即把这个坏消息告诉自己的亲属。于是他骑着摩托车围着全镇转开了。他先后来到南口前镇家属楼、任家堡村和铁矿街,并一边驾车一边沿街大声高喊:“要地震了!要地震了!”在他的传播之下,许多不明内情的居民纷纷相互传播,结果导致这个谣言一传十、十传百地流传开了,造成当地群众的恐慌。一时间,许多居民纷纷到室外紧急避险,南口前镇的社会秩序出现混乱。

  鉴于崔某严重扰乱了灾后的社会治安秩序,当地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第6款规定,对谎报险情、制造混乱的崔某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时代商报 李志坚)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