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察哈大齐工业带 海外学人座谈为龙江建设献计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26日讯海外留学人员服务团一行30人结束了7天的沿哈大齐工业带的考察洽谈,今天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与我省领导和有关部门座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荣参加座谈会。

  副省长刘学良在座谈会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外留学人员就哈大齐工业带的生态环境建设、专业人才培训、对外招商平台的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留学人员一致认为黑龙江目前的发展氛围和基础设施是很好的,但是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例如,招商工作在很多细节上不能与国际接轨;城市污水、污泥处理不彻底;专业人员培训更新慢;科技人才与项目网络平台建设不完善;吸引海外人才程序不够简便等等。海外留学人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与黑龙江的联系,并将不遗余力地帮助黑龙江解决发展中的相关问题。

  刘学良在讲话时说,留学人员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科技发展的前沿和发达国家经验、做法,针对黑龙江的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意高远,思路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我们深受启发。我们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和总结,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招商局、省科教办、省农科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蔡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