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26日讯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今天来到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座谈。倾听他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学习体会、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深入推进共产党员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刘东辉要求高等院校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强领导,不断活化形式、创新载体,切实抓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行为习惯,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新学期以来,哈工大校党委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学习阶段的集中学习任务。座谈会上,学校青年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以身边人和事为例,畅谈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不负时代要求和历史重托,报效祖国和奉献社会的决心。

  刘东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交流感想。他在讲话时指出,哈工大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领导带头,紧密联系实际,注重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与提高全校党员思想素质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形式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和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省高校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累了经验。

  刘东辉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进行的一次深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普及,对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先进文化,对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特别是高等院校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事关民族复兴的希望工程,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作为千百万群众牵挂的民心工程去认识、去参与、去实践。

  刘东辉希望高等院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抓好关键环节。在活动安排上,要做到学习动员阶段求深,分析评议阶段求真,整改提高阶段求实。在活动内容上,要突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让他们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领会精神实质,追求远大理想,力争立大志、成大事。要发挥骨干作用,调动学生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要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辟网络教育阵地,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弘扬工大精神和航天精神,用优秀教师的品德、知识和经验去影响教育学生。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学生就业和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教育厅、驻哈工大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及哈工大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