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20家医院愿提供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43 生活报

  近日,深圳少女额头乳房被刺字一案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国读者和网民的关注。各界除了向两少女表达同情和鼓励外,如何洗掉她们被凌虐时留下的文身,尽最大可能减低她们心灵所受的创伤,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到23日晚为止,已经有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近20家医院表示愿为她们提供治疗。

  广州一家医院的专家建议,伤者如此重的伤,“应该不是一家医疗机构有能力解决的
,为了将恢复效果达到最好,建议全国各医院的专家都能到深圳进行会诊。”

  两少女遭凌虐消息被披露后,引起社会和政府部门高度重视。23日下午,深圳宝安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政府对此事处理的最新情况,并表示宝安区将对全区范围内的发廊进行大整顿。23日两家发廊已经被宝安区相关部门关闭整顿,这两家发廊分别是两少女曾经所在的辉煌发廊和红玫瑰发廊。另外,一场全面整顿非法发廊、桑拿休闲中心场所的专项行动,有望在全市展开。

  派出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名歹徒的作案手段非常恶毒,可能有些心理扭曲。他说,目前警方已将被抓获的男子以涉嫌绑架勒索罪、强奸罪和故意伤害罪予以刑事拘留。宝安区公安分局也已经抽调了精干队伍组成专门小组,对在逃嫌疑人进行追捕。

  据公明医院医疗办公室魏主任介绍,两名少女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伤势也已经大有好转。目前由深圳市卫生局牵头,以该医院医生为主,请来深圳博爱医院一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她们进行了会诊,“主要是看她们身上的刺字能否消除,从目前情况来看,消除的可能性很大。”对此,一名主治医生介绍,如果公明医院没有能力消除两名受害者身上的刺字,深圳市的医疗技术力量应该能够做到。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