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同见证深圳光荣与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50 深圳商报
共同见证深圳光荣与梦想(图)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共同见证深圳光荣与梦想

  黄丽满、李鸿忠、许宗衡等省市领导观看了演出

  庄松旺主委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也一起见证了深圳的历史性时刻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崔霞)8月26日,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25岁的生日。昨晚,《光荣与梦想》——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深圳体育馆隆重举行,数千市民在现场一起为深圳庆祝生日,共同见证深圳的光荣与梦想,为深圳更加美好的明天憧憬和祝福。舞台上绚烂缤纷的彩灯仿佛是生日蛋糕上的点点烛光,一曲《春天的故事》就是献给深圳最动听的生日歌。

  黄丽满、李鸿忠、许宗衡、李德成、谭国箱、白天、李意珍、王穗明、崔晓汉、戴北方、王京生、刘应力、王毅等省市领导,李灏、厉有为等市老领导出席了晚会,并在演出结束后亲切接见了演员,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昨天刚刚抵深,由庄松旺主委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也观看了演出,与深圳人民一道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这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六区文化(体)局共同承办的《光荣与梦想》大型文艺晚会,由《岁月如歌》、《和谐家园》和《激情跨越》3个篇章组成,分别代表着深圳曾经的沧桑、现实的美好和未来的追求。

  但昭义和陈萨师生合作的钢琴合奏《深圳序曲》如行云流水,配合着大屏幕《记忆深圳25年》对深圳历经沧桑巨变的一幕幕场景回放,使人们再次深情回首这座城市的奋斗历史,曾经的岁月让敬意和感动油然而生;歌舞《春天的故事》、《又见西柏坡》、《深南大道》、《我是中国人》、《遥远的小渔村》等,深情演绎出一个充满激情活力的现代城市、一片热土的传奇色彩、一段历史的波澜壮阔和一个时代的敢闯精神;群体诗朗诵《这就是深圳》则深刻表达了深圳人奋发拼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深圳的辉煌奉献出青春、智慧和热血的崇高精神;来自贵州山区的5个贫苦孩子为爱心“爸爸”丛飞献上的贵州山歌,使整个体育场涌动着一股浓浓的关爱之情,让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深圳注重“三个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出的和谐、关爱、包容的人文氛围。整台晚会充分张扬了深圳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城市精神,表达了深圳人追求梦想和未来的精神气质,体现了深圳这个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多元、融合的移民城市文化特色;台上的专业演员阵容强大,台下的3000余名群众演员也一齐上阵,展示了深圳不仅有国际化、高层次的文化演出水平,也有着市民群众强烈的文化参与意识。

  晚会最后在激昂奋进的歌舞《光荣与梦想》中走向尾声。走过25年的深圳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接点上,正继续以改革、开放、创新的精神不断奋进、自强不息,相信明天的深圳会唱响更加嘹亮的时代之歌!

  昨晚,《光荣与梦想》——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深圳体育馆隆重举行。深圳商报记者余海波林勤摄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